首页  信息速递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网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报道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为确保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我校于202196日下午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工处、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第一天线上教学情况,分享了授课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分析了可能存在的问题。各学院反映,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开学第一天的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学效果良好,但个别老师需进一步加强课堂的互动性。教务处处长潘小明、评估中心主任黄华通报了线上教学的听课与检查情况,强调持续加强线上教学管理,确保高质量高要求完成教学任务。

校长徐向明在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后,首先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各教学单位所做的在线教学准备工作,根据自己的听课和相关信息反馈,认为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有序,工作整体状态好。随后他就学生返校前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教务处、评估中心、学工处要坚持每天线上听课,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加强线上教学的质量监控;二是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要充分挖掘教师们优秀在线教学案例,加强互动交流,要有效利用综合性资源平台,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加强对学生线上学习的引导、督促、检查,注重提升学生在线学习效果,持续提升在线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三是根据网上教学特点,调整教学任务分配等教学安排,加强课前考勤、作业布置与批改、在线答疑;四是要抓好新进教师培训、过关测试等环节。

周建超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徐校长讲话精神,教务处、评估中心要加强二级教学单位线上教学的督查、指导,纠正可能存在的偏差,各教学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指导教师精心备备,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切实保证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任务的有序落实。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