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校领导为教务处全体人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6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超以“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的历史与基本经验”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艰难历程以及党不断发展的基本经验等方面,为教务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周建超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对于以史明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具有重要意义。他详细分析了建党的历史背景,指出中国人民自强不息,需要科学的理论指导。五四运动开启了建党准备,工人阶级作为独立的力量走上政治舞台。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下,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开始了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活动。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共产主义小组的基础上,1921年在上海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建立了新中国。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周建超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阐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勉励教务处全体人员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定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蔡俊  程曼)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