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58日下午,教务处行政办公楼D21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5月教学工作例会。各二级教学单位分管教学院长(部长)、教学科研秘书,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林主持。教务处处长潘小明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布置了近阶段主要的教学工作。

潘小明从“教学工作计划安排情况”“教学计划课务安排、教学值班、调停课情况检查”“领导、同行听课情况”“上学期期末试卷整改情况抽查”“授课计划、课程教学大纲及课程思政覆盖情况”“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教改项目自查情况”“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结项学院预评审情况”“校级一流课程中期检查”“教师培养培训开展情况”“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等十个方面通报了为期4周的期中教学检查,要求各二级教学单位认真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结果的应用,使教学检查真正实现“以查促教、以查促管、以查促改”的目的。

在通报期中教学检查情况的基础上,潘小明布置了近阶段主要的教学常规工作和教学重点建设工作。

就教学常规工作,潘小明明确了“毕业资格审核”“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2019年在线开放课程结项”“教改项目结项、中期检查”“秋学期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录入”“秋学期公共选修课、跨专业选修课申报”“现代职业教育体系3+23+4项目教学督查”“实习生返校后续工作”“教风学风建设”等具体工作的要求,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高校办学的生命线,各级教学管理组织要扎实细致地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要认真研究教学及其管理规律,不断改进教学管理工作,努力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强调要通过教学管理的创新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结合期中教学检查,潘小明强调要加强教研室等教学组织建设,扎实地做好教学学风建设。潘小明指出,教风学风建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综合性、长期性系统工程,各二级教学单位要在不断总结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常态化,建立教风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把教风学风作为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的第一要务去抓。

就教学重点工作,潘小明指出,一是要认真做好巡视整改、评估整改中各相关工作;二是要保质保量做好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三是按要求做好已立项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和升级发展;四是要精雕细琢,认真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五是要做好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六是要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做好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七是要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着力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有效性,全面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八是要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通过项目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九是要认真落实《关于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师范生专业实践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十是持续做好体育美育浸润行计划,在做好相关具体工作基础上,积极宣传推广典型工作经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发挥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会议同时面向各二级教学单位征求《泰州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管理办法》的意见或建议,并根据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广播电视总结等四部门的通知要求布置了2021年江苏省教师国家通用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的参赛工作。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