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泰州学院“3+4”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近日,2019年度泰州学院“3+4”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教务处杨俊林处长、黄华副处长出席,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泰兴中等专业学校以及江苏省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华副处长主持。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三家合作中职校介绍了 “3+4”专业的办学情况,就“3+4”文化基础课程的管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中职本科课程的衔接和转段升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究和探讨。

杨俊林指出,“3+4”办学模式是泰州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的一大举措,在办学过程中要强化学生的思想教育,使其树立危机意识;推动文化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不断加大对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注重过程性管理,严格执行转段升学方案;各中职校要加强家校联系,及早做好特殊学生的分流,实实在在地对学生负责。同时还建议各合作中职校之间要开展合作交流,大力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竞赛,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形成教学合力。

研讨会最终达成共识,为深入推进“3+4”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强化“3+4”专业文化基础课教学,充分保障“3+4”中职和本科阶段学习质量,由泰州学院前头,各中职校联合成立语数外课程协作小组,共同商讨教学研究事宜,并决定从本学期开始实行文化基础课程联考制度。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