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泰州学院举行“我与经典有约”诗文朗诵比赛

为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我校以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文字为载体,开展了语言文字系列活动,引导师生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意识,提升国民语言文化素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0月30日晚,由校语委办、教务处、宣传部、团委、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以“诵经典、传美德、育新人”为主题的诗文朗诵比赛活动,在图书馆负一楼剧场举行。

全校共16组作品参加了比赛。比赛过程中选手表现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数理学院的《少年中国说》描绘了一幅中国少年奋发有为而少年中国豪迈崛起的振奋民志、激动人心的画面:美哉我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人文学院参赛作品《逐梦泰院》,以孺子之情追忆往昔、展望未来,拳拳深情,感人至深;外国语学院由李更春副院长领衔诵读的《生如胡杨》,讴歌了胡杨昂首挺立于大漠,用顽强的精神成就不朽的传说,对人生道路上迷失了方向、偏离了初衷的人民极大的警醒,振聋发聩;音乐学院参赛作品《秋瑾》以画外音的形式,展现了秋瑾被捕后慷慨激昂的两个片段,声情并茂,技巧娴熟,使比赛达到了最高潮;……经典作品《我的南方和北方》《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青春中国》等被重新演绎,观众都被选手忘我的朗诵深深吸引。

最终,来自音乐学院参赛作品《秋瑾》、人文学院作品《逐梦泰院》获得一等奖,《生如胡杨》等4个作品获得二等奖,《我的南方和北风》等5个作品获得三等奖,《少年中国说》等5个作品获优胜奖。

此次比赛为我校第22届全国推普周系列活动之一。2007年以来,我校开展了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行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师生中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中华经典诵读已在全校蔚然成风,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更为广大师生所喜爱。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