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我校学子在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中国青少年媒体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全国决赛落下帷幕。

本次全国决赛,共有来自207所本科院校的418件参赛作品,竞争非常激烈。通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我校数理学院的1件作品入围全国现场决赛。经过作品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15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王思雨、张颖珍、王一(指导教师:阚玉峰、华程)的参赛作品《中点四边形》荣获全国决赛二等奖,这是我校连续3年在该项全国赛事中获奖。

赛前,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参赛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经多次修改,作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放弃暑期休息,通过多次模拟演示和答辩训练,提高了现场展示水平和答辩技巧,为全国决赛取得佳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一个国家级的以实现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培养目标为核心的创新平台,是目前教育部参与的教指委数量最多的赛事,也是参赛院校数量最多、参赛作品数量最多、作品分类最齐全的学科竞赛。大赛对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激发大学生兴趣和潜能,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及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出社会就业需要的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