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刘江元教授举办赴英国中小学教师培养研修汇报讲座

313下午,刘江元教授在行政楼D1118会议室做了题为“英国基础教育的现实样态对中国基础教育的三点启示——从‘适合的教育’视阈出发”的讲座。全校师范类专业负责人、带头人及教学院长参加,讲座由教务处杨俊林处长主持。

刘江元教授从什么是“适合的教育”,从“适合的教育”视阈看英国中小学的教学样态,“适合的教育”视阈下中国基础教育的应然追求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英国中小学课程设置与教学模式、督导评价与升学考试、中小学教师成长途径与实践能力培养的教学样态所体现出的英国教育的“适合”性。提出了我们从“适合的教育”视阈出发,推动中小学教育更广泛课程需求的平衡充分发展,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拓展中小学教师培养的有效途径。大力倡导“适合的教育”,大力发展“适合的教育”。

本次讲座对我校完善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范类专业认证建设,“推进地方政府、高等学校、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的中小学教师培养具有重要启示。(教务处)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