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中喜获佳绩

 

11111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386支参赛队伍报名,经过初赛,共有来自106所高校的211支参赛队进入决赛。

决赛为期3天,由清华大学吴澄院士和浙江大学孙优贤院士领衔、52位来自高校和企业技术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参赛选手在“工程实践操作”和“目标命题实现”两个环节的现场操作和答辩表现进行评分并按赛项给出综合排名,重在考查选手的工程实践应用能力与创新设计能力。经过3天激烈的比赛,按一等奖10%、二等奖25%、三等奖35%的比例共评选出一等奖25名,二等奖54名,三等奖67名。我校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宋向前老师受教务处委派参加了本次比赛、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在此类大赛中奖项零的突破。

大赛针对当前高等院校中青年教师的现状,本着提高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增强工程实践经验,坚持工程技术应用方向,融合卓越工程师和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要求,以现代制造、环境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等若干技术领域工程项目为背景,通过工程应用项目(或教学实验项目)的设计和实践,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开展工程应用技术教师竞赛。

我校教师在本次大赛上获奖证明了学校在加强教师实践动手能力、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上的培养卓有成效。(教务处、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