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关于开展2020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评审工作的通知

泰院教通〔201997

关于开展2020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我校知识产权、小学教育、应用统计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制药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管理、旅游管理、网络与新媒体等10个本科专业将于2020年接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评审。此外,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学位〔201920号)文件精神,2017年及以后新增本科专业,原则上应在本专业招收首批本科生的当年,向省级学位委员会提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授权申请。2017年新增本科专业可根据专业建设实际情况确定是否于2020年接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评审。

为有序和有效推进各专业评审工作,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和授权专业增列审核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字〔20192号》和《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字〔20156号)文件精神,现将评审工作日程安排布置如下:

一、迎评工作基础阶段(20199月)

工作重点:明确任务,整体推进,夯实基础。

主要任务:

    1.学校召开评审工作布置会,指导各专业开展迎评工作;

2.各专业宣传发动,成立迎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迎评工作布置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3.学习评审文件,制定迎评工作实施方案;分解指标,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4.制订《迎评材料目录》,建立教育教学档案、课程档案、教师个人教学业务档案,并形成支撑材料的基本框架;

5.各专业开展自查自评,会同校相关职能部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二、迎评工作深化阶段(201910月~12月)

工作重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完善各项教学建设,完成评审材料初稿,开展校内初评,查摆问题,及时整改。

    主要任务:

  1.各专业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下大力气进行整改,全面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建设。

  2.根据《迎评材料目录》,形成各类迎评数据,总结亮点,提炼特色,形成支撑材料初稿,完成《专业简况表》和《专业自评报告》。

    3.学校组织校内专家对各专业进行诊断性评审,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三、自评整改阶段(20201月)

工作重点:各专业针对问题,彻底整改。

  主要任务:

1.各专业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和迎评重点工作,进一步建设和整改,补充、完善自评材料;

2.完善《专业简况表》和《专业自评报告》。

四、预评完善阶段(20202月~20203月)

工作重点:各专业开展预评审,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落实整改。

主要任务:

1.各专业自行聘请校外专家进行预评审;

2.对专家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认真落实整改;

3.审定和编印《专业简况表》、《专业自评报告》等评审材料。

五、评审整改阶段(20204月)

工作重点:接受评审,上报材料,落实整改。

主要任务:

    1.落实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提交专家评审所需的各项材料;

    3.迎接专家组进校评审;

    4.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向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报送材料;

  5.召开评审工作总结会。

 

    请参评专业所在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评审文件,对照《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认真开展评审准备工作,真正把“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原则落到实处。

 

 

教 务 处  

2019918

 

附件1  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doc

附件2  江苏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专家实地评审意见表.doc

附件3  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汇总表.doc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