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关于2019年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报名暨举办泰州学院第四届高等数学竞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是一项是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主办的竞赛活动,旨在促进高等数学课程建设和改革,激发大学生学习高等数学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竞赛活动,该竞赛至今已举办十五届。现将竞赛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非数学类专业、学习《高等数学》课程的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内容

竞赛由承办学校聘请相关专家组成命题组统一命题,我校本科学生参加本科二级竞赛。

试题以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课程指导委员会制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基本要求》所涉及的内容为基础。

基本题所占比例不少于50%,其余将反映:(1)素质教育的特征;(2)竞赛试题的特征;(3)数学的应用(不含解答不唯一的建模类型试题)(4)数学思维方法与逻辑推理。试题要具有层次,能拉开分数档次。具体内容如下:

本科二级: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二重积分。

三、比赛时间

竞赛时间全省统一定为:2019525(星期六)上午8:3011:30

参赛学生一律凭准考证、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竞赛。

我校学生在泰州学院考点考试。

四、竞赛结果公布

20196月底前公示获奖名单,9月颁奖 (具体事项另行通知),给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获奖选手按学校相关文件计算实践学时。

五、报名相关要求

1.以院系为单位集体报名,按附件填写竞赛报名信息。

2.根据江苏省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章程,参赛学生每人交纳参赛费人民币60元,由所在学校负责汇总后统一向承办学校缴纳。请于32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费交财务处程莉云,报名费交财务处后,不予退款。

3.请于322日将竞赛报名表纸质稿和电子文档、竞赛报名费收据交教务处徐明老师。

六、泰州学院第四届高等数学竞赛

为加强我校高等数学教学工作,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推动高等数学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泰州学院第四届高等数学竞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数理学院承办,现将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

我校报名参加2019年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的学生。

2.竞赛内容

由数理学院组织命题,试题以省赛要求为基础。竞赛内容为:一元函数微积分。

3.竞赛时间

另行通知

4. 竞赛奖励

校内竞赛分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证书由泰州学院教务处统一颁发。获奖选手按学校相关文件计算实践学时。

七、竞赛培训

经校内竞赛、择优推荐的优秀选手参加校内竞赛培训辅导培训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参加培训学生按实际参培次数计算素质拓展课程学时。

八、相关课时折算办法

类别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未获奖

省赛

24学时

20学时

16学时

12学时

校赛

12学时

10学时

8学时

6学时

培训讲座

2学时/

联系人:教务处徐明老师  数理学院王琛玮老师

附件:江苏省普通高校非理科专业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数理学院

2019315  

 

 

 

 

关于2019年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报名暨举办泰州学院第四届高等数学竞赛的通知.docx

江苏省普通高校非理科专业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报名表(泰州学院).xlsx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