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教改动态

教改动态

关于组织申报泰州学院2018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相关管理办法,现启动2018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组织工作,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意义

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资助立项,旨在引导教师和相关管理人员,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积极应对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教学与高素质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探索形成高等教育质量内涵建设的新亮点,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发展的整体水平。

二、立项类别及数量

校级教改课题项目根据选题的重要程度和学校的资助力度,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

重点课题。针对新时期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所形成的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前瞻性, 经实践验证,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推广

应用价值,对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一般课题。针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教学体系、教育教学方法、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原因分析与对策研究。研究成果理念先进、创新性强,在实践中体现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立项指南及项目管理

 

课题组可依据《泰州学院2018年教改课题立项指南》,申报本次校级立项课题。

学校将对立项课题开展中期检查。对少数取得优异成果、影响广泛的一般课题,可酌情提升为重点课题,追加一定的资助经费;对中期检查不合格的课题,削减、停拨资助经费或取消课题立项。课题研究与实践期满,学校将按有关规定组织结题验收。

四、申报与评审程序

1. 学院、部门根据本单位教学建设规划和教学建设工作重点,在处理好本次立项与已有各类建设项目关系的基础上,可提出补充的推荐立项指南,以学校和学院、部门确定的立项指南为依据,宣传、组织申报活动。课题组牵头单位对申报项目进行初选、排序,经内部排序、公示后向学校推荐。

项目立项申报需提供如下材料:

1)《泰州学院2018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一式三份)。

2)《泰州学院2018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任务书》(一式三份)。

3)相关证明材料:课题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三年内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申报课题有关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文论著目录复印件(1份,按序装订成册)。

 将(1-3)项材料以课题为单位集中装袋,袋封上贴统一标识。

4)由学院填写2018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项目汇总表(1份,另将电子稿发送至19751910@qq.com。)

请各学院(部门)将上述材料,于1225日之前集中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2. 学校成立专项评审专家组,对学院(部门)推荐的课题项目进行集中评审,遴选确定校级立项课题。

五、相关要求

1. 每学院申报立项数目不低于本院系(教研室)数。

2. 一般课题负责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重点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项目团队应拥有较为丰富的教学、教学研究或教学管理经验,能够胜任承担的研究工作任务。每人作为课题主持人限申报1项,参研人员一般需在3人以上、10人以下。

3. 有在研(在建)未结题的校级教改课题、被列入2018年教改项目撤项名单的主持人,此次不得再主持立项课题申报。

学校提倡和鼓励各学院、部门根据本单位教学建设规划和教学建设工作实际需要,自主开展教改课题资助立项。

 

附件:

附件1-泰州学院2018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doc

附件2-泰州学院2018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表.doc

附件3-泰州学院2018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任务书.doc

附件4-泰州学院2018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项目汇总表.doc

附件5-材料袋统一标识.doc

 

    

2018123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