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我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524,我校在行政楼1118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分管副校长邓友祥,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实验实训中心以及各二级院系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教务处处长杨俊林就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邓友祥副校长对检查情况作了简要点评,并就今后一个阶段的教学工作提出要求。

按照《高等学校教学管理要点》和《泰州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条例(试行)》要求,每学期期初、期中和期末三次教学检查工作是高校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历时三周,仍采取各学院自查、学校检查、结果反馈并整改的方式进行,各院系和相关部门对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在院系自查的基础上,教务处联合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学工处等部门人员进行了联合现场检查。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看材料、推门听课、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通过检查发现,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总体运行良好,对各院系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教务处已以书面形式反馈至相关院系,各院系将对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从而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本次检查在组织形式上实现了两项创新:一是多部门联合开展教学检查。各部门明确分工,学工处主要负责教学秩序及常规情况检查,实验实训中心负责实验教学开展情况的核查,教务处和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共同对教学运行秩序、教学文档规范性、课堂教学质量、教学建设与改革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过这一举措,一方面检查更细致专业,能深入发现问题;另一方面职能部门也可以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完善管理制度和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提高管理的实效性。二是首次邀请校外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来校参与教学检查。专家对照合格评估要求对人文学院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对全校开设了合格评估迎评专题讲座,评估专家详细介绍了合格评估的工作流程,并就合格评估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邀请评估专家参与教学检查和指导,各单位明晰了今后一个阶段教学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受益匪浅。

今后,学校将始终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加强教学质量管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监控水平,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教务处  栾吉)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