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教务处召开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16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办公楼D2433会议室召开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培训会。教务处杨俊林处长、黄华副处长、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各专业参与培养方案制定的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俊林主持。

黄华首先介绍了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意见的起草过程;其次从指导思想、修(制)订原则、培养方案基本框架和要求、组织领导与修(制)订程序等四个方面对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做了详细解读;最后对人才培养方案具体填写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了明确说明。

     杨俊林传达了校领导在《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意见》专题讨论会议上的意见,并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学校组织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各学院要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小组,吸纳行业企业专家和学生代表参与,认真开展调研和论证;专业培养方案修(制)订要依据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相关专业认证标准,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成果导向教育理念(OBE),充分体现社会需求和学校特色,构建符合学生成长与发展需求的课程体系。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加强了教师们对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厘清了修(制)订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为保证高质量完成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教务处  黄华)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