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16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

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16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

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的通知

  

各学院:

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16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即将举行。参与竞赛能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与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并利于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创新创业精神。现要求各学院组织学生参赛,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为本次竞赛参赛组织工作的牵头学院,负责校内作品选拔、省赛国赛报名、赛事联络、参赛往返组织、参赛总结、成果汇总等工作。报名截止时间:2016320日。牵头学院负责联系人:花丽。

2.人文学院、数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美术学院动员并组织学生参加相应比赛项目,每个学院至少组织1件作品报名参赛。其他学院有兴趣的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各参赛学院应指定一名教师为联络人,负责组织本学院学生的参赛工作、与牵头学院负责联系人联络。

3.对于省赛和国赛竞赛,学校将给予经费支持,报销报名费、作品制作费、交通与住宿费等。财务报销统一由牵头学院的负责联系人办理。

4.本项竞赛的组织成果归属牵头学院,学生的获奖成果归属学生所在学院。

5.竞赛获奖信息由竞赛组织牵头学院汇总报送教务处。

6.省赛和国赛的相关通知及情况说明均可通过官方网站http://www.jsjds.org查询,请密切关注。

7.校内选拔赛的安排另行通知。

  

  

  

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6311

  

  

  

  

附件1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介

附件2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分类

附件3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赛参赛作品相关信息表

  

  

  

  

  

附件1

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介

一、竞赛组织机构

1. 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南京师范大学承办,南京晓庄学院协办。2016521日~22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现场决赛。

2. 2016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决赛将按作品类别分别于7月、8月在合肥、北京、厦门、南京、杭州、上海等地进行。

二、参赛对象与要求:省内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本、专科大学生均可以原创作品为单位组成参赛队,所有参赛队均由同一所学校13名学生组成。每队最多可以设置2名指导教师。

三、竞赛内容:2016年大赛作品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课件制作)类、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软件服务外包类等6大类(大赛作品分类见附件2),每个大类下设若干小类。其中,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与专业组的参赛作品主题为“绿色世界”。

四、参赛名额:每校推荐参加省赛的作品,每个小类不超过2件作品,每个大类不超过6件作品。

  

五、奖励办法:本届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胜奖各若干项,其中本科生获得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将推荐参加2016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根据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规定,软件与服务外包大类作品还需经国赛专家组评审通过后方可参加决赛)。

  

  

  

  

  

  

  

  

  

  

  

  

  

  

  

  

  

附件2

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分类

一、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包括以下小类:

(1)网站设计。

(2)数据库应用。

(3)虚拟实验平台。

二、微课(课件制作)类。包括以下小类:

(1)“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片段。

(2)“多媒体技术与应用”课程片段。

(3)Internet应用”课程片段。

(4)“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课程片段。

(5)中、小学数学及其它自然科学课程片段。

(6)汉语言文学(古汉语、唐诗宋词、散文等,1911年前)课程片段。

(7)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自然遗产与文化遗产、优秀道德风尚等,1911年前)课程片段。

三、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参赛主题:绿色世界)。包括以下小类:

(1)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含静态或动态的平面设计和非平面设计)。

(2)计算机动画。

(3)计算机游戏。

(4)交互媒体(含电子杂志)。

(5)DV影片。

四、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参赛主题:绿色世界)。包括小类与三相同。

五、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参赛主题:民族建筑,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品)。包括以下小类:

(1)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含静态或动态的平面设计和非平面设计)。

(2)计算机动画。

(3)交互媒体设计(含电子杂志)。

六、软件服务外包类。包括以下小类:

(1)大数据分析。

(2)电子商务。

(3)人机交互应用。

(4)物联网应用。

(5)移动终端应用。

“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课件制作)类”、“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软件服务外包类”作品竞赛参赛对象不分专业。

主题为“绿色世界”的“数字媒体设计”类作品分为专业组与普通组进行竞赛。凡作者之一属于设计类、数字媒体类及其它相关专业者,其“数字媒体设计”类(“绿色世界”主题)作品即参加专业组的竞赛;不属于上述范围的作品参加普通组的竞赛。

数字媒体设计类作品应参加专业组竞赛的作者专业清单如下:

(1)教育学、教育技术专业,艺术教育、学前教育专业

(2)广告学专业与广告设计方向

(3)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方向)

(5)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

(6)工业设计、建筑学、城市规划、风景园林专业

(7)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8)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影视摄制专业

(9)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中国画与书法专业

(10)艺术设计学、艺术设计、会展艺术与技术专业

其它尚未列示的与数字媒体、视觉艺术与设计、影视等相关专业,由大赛执委会秘书处确认。

  

  

  

  

  

  


附件3

  

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赛参赛作品相关信息表

序号

姓名

专业班级

学号

联系方式

所在学院

参赛题目

作品类别

指导老师

(以大类编号-小类编号表示)

1

(队长)


















备注:1、报名时如未确定指导老师,可由相关学院指派;

2、如跨学院组队,则统一在队长所在学院报名。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