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教改动态

教改动态

关于开展2016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6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开展2016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类别

本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立项数量视申报情况确定。

二、选题范围

选题应依据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结合本单位教学改革实际,重点在人才培养体制、模式、途径、方法和评价等方面进行突破。课题名称由课题主持人自定。  

三、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单位在相关领域应有较好的研究资源和基础,学校支持和鼓励多个教学单位研究力量联合申报重点课题。 

2.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教辅人员均可申报,重点课题的主持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

3.以往已立项校教改课题未通过结题验收的课题主持人,本次不得申报。

4.每个申请人只能主持申报1个课题,作为课题组成员原则上最多可再参加1个项目。课题组主要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

5.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

四、经费与管理

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采取项目管理的方式。学校将按照《泰州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实施办法(试行)》给予重点课题0.6万元的经费资助,一般课题0.2万元的经费资助。

五、成果形式

成果形式主要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论文(必须公开发表,且标注课题批准号)。在论文之外还可再附调研报告、实践报告、数字化资源等。

六、材料报送要求

1.《泰州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表》一式2份,同时报电子文档;  

2.院系填报《课题申报项目汇总表》一式1份,同时报电子文档。  

请务必于1212日前将上述材料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卢晶老师。

 

 附件1:泰州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表.doc

 附件2:泰州学院2016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项目汇总表.docx

 

                     教   

20161121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