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速递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泰州学院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泰州学院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更好地开展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提高师生普通话水平,根据《省语委关于开展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江苏系列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件〔20151号)精神,2015914924期间,校语委办组织开展了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泰州学院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校语委办以海报、条幅和校内电子屏播放等形式,紧密结合本届推普周“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的主题,在全校师生中大力宣传推广普通话。教务处等单位面向全校组织了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师范生硬笔规范汉字大赛、书法作品大赛、“中华诵”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本次推普周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有近900名师生参加了各类活动,有12个教学单位和84名学生在各项比赛中获奖。此外,各院系还自发开展了富有特色的推普活动,如:人文学院同学成立了“啄木鸟行动小组”,走上街头开展了汉字纠错活动。

本届推普周系列活动得到了教务处、关工委、各院系师生的大力支持。通过本届推普周的宣传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和讲好普通话的积极性,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有效地发挥了校园这一推广普通话重要阵地的作用。今后,学校每年将以推普周系列活动、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两项大型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教务处)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