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关于举办泰州学院语言文字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泰州学院语言文字基本功比赛的通知

 

各院系:

为了增强我校大学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应用能力,推进我校创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工作,学校将于4月中下旬举办泰州学院语言文字基本功比赛。具体规定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二、比赛内容

1.硬笔规范汉字书写(钢笔字和粉笔字);

2.朗诵;

3. 即兴演讲。

三、比赛办法

1.硬笔规范汉字书写比赛集中组织。参赛选手自备小黑板、纸和笔。选手需在8分钟内完成指定内容。其中,粉笔字,书写20字左右,书写时间3分钟,字体为楷体;钢笔字,书写一段话,书写时间5分钟,字体为楷体。

比赛时间:4151630-1700

比赛地点:济川校区A1301

2.朗诵比赛集中组织。参赛选手按时间段分为两组。选手应按大赛规定时间到达候考室,并在指定区域候赛,不得离开。大赛评委提前准备好难度相当的若干个朗诵内容。参赛选手于赛前从指定题库中随机抽取朗诵内容,准备5 分钟后开始比赛。每个选手的朗诵时间为3-5分钟。

比赛时间:第一组:4161600-1700

          第二组:4161700-1800

比赛地点:济川校区A1301(候考室);

济川校区A1302(考试室)。

3.即兴演讲比赛集中组织。参赛选手按时间段分为两组。选手应按大赛规定时间到达候考室,并在指定区域候赛,不得离开。大赛评委提前准备好难度相当的若干个演讲题目。参赛选手于赛前随机抽取演讲题目,准备5 分钟后开始比赛。准备期间不得翻阅任何资料。每个选手的演讲时间为3 分钟。

比赛时间:第一组:4221600-1700

          第二组:4221700-1800

比赛地点:济川校区A1301(候考室);

济川校区A1302(考试室)。

请参赛选手提前15分钟到达指定区域做赛前准备工作。

五、选手选拔:

各院系内部组织初赛选拔。各项目参加学校复赛人数分配如下:

1.硬笔规范汉字书写(钢笔字和粉笔字),各院系推荐5名选手;

2.朗诵,各院系推荐3名选手;

3.即兴演讲,各院系推荐3名选手。

选手名单请于比赛前一周提交教务处黄华老师,每项比赛请提交原始成绩表1份,比赛现场照片1-3张。

六、奖励办法

比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校将颁发荣誉证书。钢笔字和粉笔字获奖作品在全校展览。

                     

教务处

2015.3.26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