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研究  教改动态

教改动态

关于开展泰州学院2014年教授教学观摩课的通知

 各院系: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激发广大教师的教学热情,提高全体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深化教学方法改革,值此泰州学院建院一周年之际,学校决定开展教授教学观摩课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讲人条件

    1.主讲人条件:本校在职在聘且具有教授职称、近两年承担全日制学生的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

    2.主讲人数:具有教授的院系本次开设观摩课的教授人数原则上为1-2人。

    二、观摩课组织

1.观摩课以二级学院为单位进行组织。   

2.各院系必须制订包括宣传发动、课程安排、听课教师的组织等内容的观摩课计划,报教务处备案。

    3.观摩课可以集中进行,也可以分散安排,但所有观摩课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观摩课以课堂教学的形式开展,具体内容与组织形式由主讲教师决定。每堂观摩课结束,各院系应当场安排听课与授课教师讨论交流。

4.观摩课应尽量安排在容量较大的教室,需要调整上课教室的学院请及时与教务处综合科联系。各院系应根据学校安排,做好本院系教师到外院系听课的组织工作。

年龄在40岁以下的教师,至少应参加2次观摩课;年龄在40岁以上的副教授及以下职称的教师,至少应参加1次观摩课。

    5.听课教师应根据安排准时到达指定地点,同时做好听课记录,观摩课活动结束后须将听课记录送交院系办公室进行统计,统计结果报教务处汇总。

    6.观摩课结束后,各院系应进行全面总结,总结内容包括观摩课的组织、宣传与计划安排以及本院系教师观摩课的开展情况、教师的听课情况以及讨论交流的情况、学生对教授教学的反映情况等。观摩课总结材料发送至tzxyjwc@163.com

    三、观摩课时间安排

    泰州学院2014年教授教学观摩课举办时间统一安排在526613(第15-17周)。各院系举办观摩课的具体时间由院系安排,并填写《2014年教授教学观摩课安排表》(见附件),于528前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请各院系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本次观摩课活动,并以观摩课的举办为契机,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观摩课开展期间,学校将邀请校领导前往观摩。

   附件:关于开展泰州学院2014年教授教学观摩课的通知附件.doc

                                                         教务处

                     2014-5-25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济川东路93号
邮编:225300
邮箱:jwc@tzu.edu.cn
泰州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